橘馨_无敌

本来是一个辣鸡剪刀手,偏偏要产文…围脖🧣🆔同名

【井然✖️何开心】天展云舒心亦然2


第二章 相识

 

       当井然将手机开机,“到了吗?”那是一条来自罗浮生的信息,井然突然有些鼻酸,眼眶有一股子热流涌动。原来竟是这般难受,即使逃到了另一片土地,这心也是连着的疼,井然苦笑着心想。简单收拾好行李,就打算出门喝一杯,这个时候只有酒精可以暂时解救他。

 

      来到一家酒吧,井然示意酒保来一杯Dry Martini,他看着酒杯里的柠檬皮,摸着杯口有些出神,随后拿出手机给罗浮生回了一个“嗯”字,就立即关掉了手机。他害怕看到罗浮生的回复。

       “井先生?”井然听到有人叫他,侧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,是那个身影很像罗浮生的男人,井然有些想不起那人的名字。

       “我是何开心,我们搭乘同一班飞机的呀?”何开心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,看着井然。

       “我记得…”

       “井先生是有心事吧?”何开心试图要了解他,这也是何开心的职业病。井然没有回应,而是一饮而尽,随即又要了一杯酒。

       “瞧井先生的性格不像是会喜欢Dry Martini的呀?莫不是心里有难以驯服之人?”

       “你我也不算认识,何先生这么想窥探我的私事未免不太妥当吧?”井然话语间有些犀利。

       “实在抱歉井先生,我只是觉得人在异乡能碰到国人,需要相互照顾,而且我在国内的职业是心理咨询师,看见你一个人坐在这儿,愁眉不展,还点了比较浓烈的酒,我很好奇,如果冒犯了,我再次跟你道歉。”何开心起身很想要离开。

       “愿意陪我喝一杯吗?”井然叫住了要走的何开心。何开心也没有拒绝,又重新回到了座位上。井然让酒保又做了双份的酒,他们聊得很开心,何开心把他为什么要来意大利的事情告诉我井然,而井然也将他的“爱情故事”描述给何开心听。

      “那我们说到底,都是为了逃呗?”两人都喝到了微醺状态,并且相谈甚欢。

      “对!但是我不怪他,是我没办法给浮生他想要的感觉,我也相信沈巍会照顾好他。”井然看向何开心,他的脸红红的,时而鼓着嘴巴,时而抬眼吹着他头顶上的小卷毛。井然伸出手揉了揉何开心的头发,何开心先是一愣,转而望向井然,他正露出白白的牙齿看着他笑,眼睛和着酒气眯在一起。何开心有些混乱,竟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了。

        井然第一次喝酒喝得这么开心,提议喝第二茬,何开心同意了,地点定在了井然家,两人就这样离开了酒吧。

评论

热度(20)